李憶如在仙靈島上與好朋友草妖玩著捉迷藏正興高采烈時,咦!怎麼找不到阿皮?正愁著找不到時,想起剛像顆樹的地方,找到阿皮後,憶如狠狠的講個幾句…找到阿皮後,回去水靈宮的路上…

遠方傳來一陣叫嚷:憶~如~李~憶~如~
李憶如:噓~鬼婆婆來了!大家快躲起來!
李大娘:溜得倒挺快…真是的…老子小子一個樣…
李大娘:再不回來…等會見不著人,我就把門鎖起來~
李大娘:至於這丫頭嘛~就等著給虎爺當晚餐~
李大娘:不過小妮子瘦乾巴的,拿來給牠塞牙縫都嫌不夠…
李憶如嘀咕:嬸婆就愛嚇唬人,什麼虎爺會吃人…要是看到妳也早嚇跑了~
李大娘:李憶如!
李大娘:妳再不乖乖出來,就別等什麼虎爺,老娘現在就扒了妳的皮做晚餐!
李憶如:噯~知道啦,煩死了~
李憶如:小綠、毛三、大毛、六毛、阿皮的朋友…大家明天見呦!
小女孩:還沒玩過癮呢!我才不要現在就回家~
李憶如:哇!
李憶如:七彩蝴蝶飛呀飛…花間採蜜為了誰?
李大娘:這丫頭好大膽子…叫她回來還得三催四請…
李大娘:再看不見人影,我就把門鎖起來!
李逍遙:咦?嬸嬸妳怎麼垮著一張臉呢?
李大娘:除了你家的磨人精,有誰能有這本事~
李逍遙:哈!果真應驗了『天下一物剋一物』!
李逍遙:您號稱鐵掌飛鳳,這下可栽在這小妮子手上!
李大娘:還說呢!上樑不正下樑歪!
李逍遙:歪!?噯~不是我自誇…
李逍遙:想當年~要不是我李逍遙勇闖仙靈島~妳今天哪有福氣在這裡含飴
    弄孫吶!
李大娘:唷~!敢和老娘翻起舊帳!臭小子,很行是吧…
李大娘:好!有本事就自個兒把你家那死丫頭找回來!
李大娘:還楞在這幹嘛!快去找呀!
李大娘:剛才還在海邊看到她…
李大娘:可是那傢伙像隻猴兒似的,誰知道這會兒又跑哪裡去了?
李逍遙:嘖~這個性到底像誰呀!
旁白:你說呢…………
(場景至仙靈島墓碑前)
墓碑上題字:「恩師靈月之墓」
墓碑上題字:「姥姥姜氏之墓」
趙靈兒:昨是今非望無盡,生死相隔兩茫茫。
李逍遙:解愁腸,度思量,人間如夢,倚笑乘風涼。
趙靈兒:離景似是昨日,轉眼卻已經年…景色依舊,物事全非…
趙靈兒:以前我在島上的時候,老嫌姥姥管得嚴,一心就想往外闖…
趙靈兒:而今天只是站在這裡…我卻已經感到心滿意足…
李逍遙:傻靈兒…因為現在妳的身邊還有我們哪!
李逍遙:…我說過…我李逍遙一輩子守著妳!無怨無悔!
趙靈兒:逍遙哥…李憶如:爹…娘…李憶如:咦?
李憶如:娘~妳怎麼哭了…?
李憶如:爹!一定又是你!每次都不幫忙,在家閒閒等吃飯!
李逍遙:嘿!還敢這麼囂張?
李逍遙:嬸婆說她不知道喊了多少次~有人不知好歹,就是叫不回來!
李憶如:可是人家又不是故意的~只是…
趙靈兒:如兒~!還記不記得妳答應娘的話…
李憶如:…做個孝順的好孩子!
趙靈兒:今天妳讓大家那麼擔心,似乎和好孩子應有的表現差很多喔!
李憶如:嗯…
李逍遙:好啦!我們快回去吧!嬸婆等我們吃飯呢!
李憶如:爹…您…您不生氣啦!
李逍遙:不氣?!妳以為你爹這麼好打發呀!
李逍遙:早知道那麼不聽話…生下來就該扔了!
李憶如:娘~!妳看爹啦!
趙靈兒:如兒乖~爹爹是擔心妳!因為如兒是我們一同守護的寶貝呀!
李憶如:嘻~
李憶如:爹~娘~嬸婆~你們看…
紙上畫著李氏一家全家福,一旁寫著很醜的字:嬸婆、爹爹、娘和如兒


自古英雄出少年,似水紅顏惹人憐;今生情盡空悲切,來世再續未了緣。
雖然現實總是無情,世間的缺憾,且用美夢來圓。
就讓這一段不存在的幻想,彌補我們內心的期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仙貝 的頭像
    仙貝

    10分高調地帶

    仙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